自我介紹          食譜目錄          試做試讀            邀稿信箱 


2015-03-06

食譜*提拉米蘇風味千層薄餅


偶而看見星巴客新出的巧克力千層薄餅,上星期也製作過法式薄餅,
一片片輕薄Q彈的法式餅皮,全家都超捧場的吃光光
突發奇想結合巧克力與咖啡口雙味,再加上馬斯卡彭乳酪起司,
就變成提拉米蘇風味法式薄餅,是不是很誘人啊!

使用15cm圓的小鐵鍋,做了約20片左右,
每層餅皮都考驗著耐力,因為沾了裹咖啡液不乾硬,相互交疊出濕潤口感,
搭配香濃迷人的馬斯卡彭乳酪起司餡,是屬於自家溫暖的味道。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準備材料囉
薄餅
鬆餅粉…200g
蛋…2個
牛奶…400g
無鹽奶油…20g
無糖可可粉…5g
餡料
馬斯卡彭乳酪起司…200g
砂糖…55g
塗料
無糖咖啡…1杯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這樣做
1:鬆餅粉過篩除去大顆粒。



2:鬆餅粉與可可粉一起拌均勻,好的可可粉關鍵到餅皮好吃與否,品質挑好一點的唷。
日本森永皇家巧克力粉這裡買


3:蛋放置容器裡。無鹽奶油加熱溶化成液態(我使用微波爐)備用。





4:用攪拌器將蛋液打散,再加入溶化奶油進蛋液裡,接著牛奶也倒下去拌均勻。





5:蛋液倒入鬆餅粉裡攪拌成麵湖,過篩後就變成非常光滑的狀態。





6:我用的是鐵鍋導熱性非常好,最好使用不沾鍋製作。鍋燒熱後放在濕布上降溫一下,再放置爐上用廚紙沾些油抹上薄薄一層就好。




7:倒入一湯匙麵糊入鍋,轉動成適當圓形,表面起小泡泡後翻面煎熟,取出放涼備用。




8:馬斯卡彭乳酪起司與砂糖攪拌至蓬鬆,這時候拌麵包也很好吃,馬斯卡彭乳酪起司在材料行或好市多都有販售喔。




9:可用即溶咖啡粉沖泡熱水來使用,現煮咖啡更棒,放冷後抹在餅皮上薄薄一層(別太多),再塗馬斯卡彭乳酪起司。




10:按照順序層層疊上去,我大約疊了20張,份量超大又重的,最後灑上可可粉就完成了。






※無鬆餅粉可用低筋麵粉200g,糖30g代替。






 同步連載
    多多開伙
      愛料理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