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介紹          食譜目錄          試做試讀            邀稿信箱 


2013-12-17

(遊記)東京2013遊|吉祥寺CUOCA



到日本第二天,按照出發時計劃的吉祥寺,
如果妳和我一樣喜歡日系雜貨,那除了自由之丘,
以日本雜貨、小飾品著名的吉祥寺是我大力推薦的景點,
當然…吉祥寺CUOCA店是這次主要目標啦!



起個大早~特意避開上班族,搭地鐵轉來轉去,
還因為不小心坐過頭到了三鷹市,雖也是個文化雜貨城市,
但考慮到吉祥寺可能會花一天的時間,所以決定搭車回頭,
其實日本JR就跟台灣捷運類似,只要不出站,再坐回去就是了,
可車箱有分快速、每站都停的車次,所以得注意些喔!



就在三鷹市問路當中,看見這可愛的甜點店,
幾乎所有車站裡都有麵包、甜點店,我總會像小孩似的走近看看,
日本的甜點真的會讓旅人看了心情好好,好想每樣都帶回家呢!



站在三鷹車站等車來,天空雖出大太陽,但空氣是冷的,
場景像電影「幸福三町目」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起來,
反差的是一旁有個像是喝醉的上班族倒在椅子上,
倒像日劇裡日本男子下班喝酒的劇情,
嘿嘿!開始有點Fu囉 …


從吉祥寺出了車站,四周的商店互相彼鄰著,
有股小鎮的氛圍,讓人躍躍欲試想趕緊探索這城市,
寶物往往都藏在小巷弄裡喔…




就從吉祥寺站體地下街開始逛,這裡根本就是雜貨狂的天堂,
來這裡可以按著各個通道的地圖,這樣才不會找不到想逛的點.
只要看見日製杯杯盤盤,我就會一旁像個陀螺轉個不停。



各式和巾花布、飾品、文具雜貨樣式多到讓人目不轉睛,
全都是日雜上的花式,但因為是初逛的第一家,
忍住購買慾望,繼續一家一家逛下去再列清單來買…






這地下街咖啡館好多,大多都有自己的風格,
大都是小巧可愛的,來這裡逛累了,進去喝杯咖啡,
旅遊中的小確幸…就是這些咖啡店串起的!
(我們每天都要選一家咖啡店喝咖啡咧…)



快到CUOCA門市時,會先經過這家超市,賣的很多是進口商品,
多屬稍高級一些的食品,在日本超市也是我挖寶的好地方,
只是一般社區超市逛多了,這類進口超市就更直得細細品味…



這時眼睛餘光瞥到貨架一角的illy咖啡,種類很多,
印象這在台灣不便宜,選了半天…是要買幾罐呢?
還是只選一罐尚未研磨的阿拉比卡咖啡豆,
當時不敢買太多,
回到台灣後才知道台灣貴2倍耶!好後悔喔…



到了到了…CUOCA吉祥寺店。
因為不方便大咧咧的在店裡拍照,所以畫面有些不是很清楚,
各位就將就看吧…
(寫到這裡…頭昏腦脹的…)




因為聖誕節快到的關係,所以日本到處充滿紅、綠歡樂氣氛,
而且相關聖誕雜貨、烘焙用具都打折喔。



這貨架上擺的是各式模具,品牌都不太一樣,
要來之前早做好功課了,雖列好清單…
但,還是衝動買了些名單以外的東西啦…*^.^*



瞧!很多人稱讚的瑪得蓮烤模,(有大貝殼、小貝殼…)
一旁還有栗子烤模、費南雪、金融家、甜圈圈…
價格漂亮到連拿了3個,
尤其是那栗子造型烤模…可愛到讓自己在角落偷笑呢!



花樣多到不行的餅乾模型,多屬不鏽鋼材質,
嗚嗚…右下角那個miffy造型餅乾模,
在台灣材料行忍痛高價買了一組呢!
現場看見價格…人家心有滴血啦 >=<



這個不用說也知道吧,
揉麵板,有L、M、S尺寸,還有小巧可愛的麵包板。
只是那揉麵板還重的很呢!



還有各種卡通樣式的麵包模,這個我就買了3款,
可烘焙出如圖樣式的麵包來,
每回看見日本網站看到、超級喜歡的,
想到回家烘烤出成果的模樣,就興奮不得了!



家裡有個愛吃甜的老爺,特愛吃甜滋滋的紅豆,
日本街頭隨便買個紅豆甜點都好好吃,
那能放過日本大納言、金時、北海道…這些台北都沒有的牌子,
帶回家做紅豆麵包…我想都覺得很幸福呢!



MAX PAPER這牌子的烘焙用紙,大家應該不陌生吧,
這裡花色很多,可以選到不知道要淘汰那些,
還有些最新用途的新花色唷。



這應該是餅乾或其他甜點的預拌粉組合包,
我想喜歡自己動手,又不想囤積太多材料的人,
這個是最好選擇,只要把包裝裡的東西混和,
照裡面步驟做,就可以製作出和圖片上一樣的成品,
是不是很方便…



這個應該是土司麵包的預拌粉組合包,
喜歡製作麵包的我~也買了4.5包不同口味的,
網站很多人都說很好吃,等我試做出來後,
再寫網誌告訴大家。



CUOCA的周邊小物,提袋和食譜,
欣賞日本食譜的版面排列,
書中圖稿一直是我仿傚的對象,讀起來有療癒效果呢,
特別這類進口書台灣可不便宜,懂日文的人可以買幾本來看。



本來也要敗這蛋糕模具組合,
內附木質抹刀、6個花嘴和花嘴袋、轉盤,
品質很不錯,價格也不貴,我記得好像600元有找!
只是家裡這些用具都有了(嗚…早知),
不然…一定敗一組來玩!




會拍這張照片,是要大家看看上方壯觀的銅鍋,
我不知道價格,但知銅鍋很貴,非常適合熬煮果醬。



寫到這裡…走進當時網頁上的照片變成實體店面,自己想起都覺得激動,
那橘色American Tourister旅行箱每天陪著我們到處裝滿滿的。

照理說…CUOCA行應該到此為止,
因為那天店裡的電動攪拌器缺貨,我們又不想放棄這次補貨機會,
所以…隔天又跑到自由之丘總店,
只是…這一跑(又敗了不少…),
才知道總店才是狠角色啊,下一篇再告訴大家*^.^*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