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介紹          食譜目錄          試做試讀            邀稿信箱 


2013-05-03

Costco 補貨去(趣)

我們家幾乎每1.2週到Costco補貨已經是一個生活習慣,
偶而要買小量的東西還是會去大潤發,其實家裡大大小小東西都是Costco買的,
只是都沒有刻意拍照記錄。不過我發現Costco有很多東西都是要〝口耳相傳的〞,
很多東西如果沒有特別去找根本都不知道它的存在。
每次去COSTCO就好像挖寶一樣,都希望能挖到一些好東西。
這是去逛其他大賣場沒有的特殊心情。
而COSTCO的買物隨著時間累積,雖然東西越買越多,
但是常常買來買去就是那幾樣...

不是我在說,因為大部份都是在假日採買,現在真是人山人海啊,推車都會撞來撞去的。
Costco的東西本來就非常大量,如果沒有分批保存習慣的人,真的不適合來此買啦,
我自己買回家就會分裝成每天使用量,相對比較其他賣場品質好又便宜,
但我們家都是大食怪,東西消耗的也很快,所以Costco已經是我們家固定的supermart了。




我家老爺體型又高又大(其實是...胖),衣服逐年有越買越大件的趨勢,
標準是XL起跳,看版型最大要到XLL耶,所以衣褲都超級難買,
還好Costco很多都是美國size的,所以運氣好還可以挑樣式,
今天挑到PEBBLEPOLO衫($729),是歐洲打高爾夫專用衫喔,
透氣舒服又是彈性衫,一次就買2件。



台畜香腸蒜味($198),主要是拿來配菜用的,我們家姐弟的中午便當都是自家要準備的,
買回來會分裝5小包,倆姐弟很喜歡香腸,畢竟香腸還是不能多吃,都當做便當配菜。

富統熱狗1kg($105),也是分裝成6小包,無論夾麵包、裹鬆餅粉炸熱狗、熱狗炒蛋
甚至我家義大利蕃茄肉醬麵,也會煎小熱狗放在麵上,她們直說比外面的料還豐富呢!

台灣雞清胸肉($425),我最喜歡買這種已經幫我分裝好的包裝(6袋),
每次解凍一次2.3片,大都拿來做鹹酥雞塊,是我家菜單前3名耶。



我通常到好市多買葡萄乾,都是買Made in Nature 100%有機葡萄乾($209)
袋子是夾鏈袋,若是吃不完,可以方便保存~主打是100%有機自然葡萄乾~~
已經買了6.7次囉,有機葡萄乾剛入口有點甜,反覆咀嚼有點微酸的口感,
吸引我的是它〝不額外添加糖〞不會像蔓越梅乾一樣越吃越甜,
直接乾吃或是做麵包蛋糕餅乾,都為健康大加分啦。




MESSANA起士粉($369)吃pizza或義大麵時,可以加很多的起士粉,
回家分裝在IKEA買的調味瓶裡,想吃就可以倒個過癮!
價格比其他賣場小罐裝的還划算許多。



全家 除了我,兩個青春期姊弟、老爺頭髮也屬油性髮質,
一直想找個洗起來清爽又乾淨,這瓶可是CostcoFB好多人大力推薦的喔,
回家試了試這茶樹精油洗髮精(特價$295),老爺說頭皮真的非常舒爽耶,
外面賣價格是2倍之多,後悔特價沒多買一些,今年夏天就靠它囉。



美國進口女用內褲($369)買第2次囉,純棉穿起來真的好舒服,
算是一試成主顧的商品,以前要補應該也會再買吧。




話說這攪拌盆($1299)吶....對個想做西點的我來說,真的是非常重要的(老爺搖頭說..)
我這種不鏽鋼盆大概2.3個,但總是覺得沒有一個尺寸剛好的丶厚的丶有蓋的...
(其實是自己想敗新傢私啦~~)
去Costco時,不小心被我看到這款好東西,二話不說就抱回家囉~~


首先是因為它由小到大,總共有四種不同尺寸,可以視情況選擇適當的size:
重點是,它還有"NSF"認證唷~
每個攪拌盆還分別標明了容量各為:1.4L丶2.8L丶4.7L丶7.5L...



接著是因為它的材質很不錯捏....台製的有些會〝發黑〞....
依據我的經驗,這種內部有〝紋路〞的不鏽鋼盆,真的比較好用說...




還有它的底部有"防滑"設計,當需要一邊快速攪拌丶一邊添加材料時,
一般的不鏽鋼盆會"轉圈圈"...而這種底部防滑的,就沒有這種困擾啦~~




它還有"蓋"唷~~
而且每個蓋子都可以"密封"呢.....又給他省了不少保鮮膜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寫到這裡,不知不覺得 ...在好市多買過這麼多,
突然覺得,每次逛costco花的錢好像比去百貨公司花的還多耶,
小朋友蒸發的很快,花在好市多似乎比較不會有罪惡感,
一買都是可以用很久或吃好幾次的商品/食材,
我都這樣「催眠」我家老爺,讓他一次又一次心甘情願載我採買,
呵呵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