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介紹          食譜目錄          試做試讀            邀稿信箱 


2013-05-04

【東京自助行第五天】回程&戰利品拍賣

今天下午中就要回台灣了,但12點就要到成田機場,
看著房間走道滿滿的行李箱,心理想著,
昨天晚上看見的那家日雜店應該沒辦法逛吧…
藥妝店呢…日本商店大都10點才開,要怎麼買給姐姐…
想東想西的我~還想抓著一點點時間玩到最後一刻!
因為不知道下次來是什麼時候了…
「飯店10點check out,剩2個小時,兩手扛著滿滿行李要怎麼逛?!?」
老爺看出我心思,直說:『一家 …就只能逛一家!』
就這樣出了飯店。



計畫要去小馬驶町JR站常走過的那家藥粧店前,
看見我喜歡的日雜風格的店耶!
我把行李交給老爺自己走了進去,
興奮東挑西挑的我,花布、圍巾、鞋子…每個都不想放過,
價格也超級便宜的,就這樣挑了十幾件一大籃了…









......
悲慘的事發生了,〈〈〈店 家 不 讓 我 買,因 為 我 不 是 會 員〉〉〉
我用生澀的日文與英文溝通,說我願意辦會員,
或是其他價錢賣給我,
無奈我聽的懂他說的意思,但他不會說英文,
不知那來的勇氣請其他日本客人用她的會員卡替我結帳,
最後…女客人和我跟老闆溝通好久還是無效!
記得剛來日本時有人就告訴我,日本人腦筋很死板,
規矩就是規矩,一點彈性空間都不能有,
這次,我總算領教※*&○
就這樣抱著一點點小小的遺憾回台灣了…





看別人的網誌,最愛看別人買了些什麼、好玩的東西,
特別是想買又遲遲下不了手的,雖看的到買不到,
卻也是視覺上的享受啦…
因為喜歡烘焙的原因,已從衣服包包便成廚房用品,
回家我家姐弟打開行李箱誇張的說:
「怎麼都是些鍋啊!調味料…粉…」
好險還有日本機場買的uniqlo的外套和罩衫給小孩 ,
不然她們可能覺得我是不是失心瘋在廚房了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些月兔印砝瑯手沖壺占行李最多體積,但是還是很寶貝的帶回台灣,
藍、紅、褐色是1.2公升(大),白色是0.7公升(小)的,
那顏色細節真的很美…



在台灣就在追蹤這個北歐風格的Dansk巧克力鍋 了,店家只剩紅與白色,
所以選了白色這支,手掌大小的超可愛尺寸,
用來加熱牛奶或是小點心我想都非常適合啦。



野田砝瑯的奶油盒 是不是非常好看,看見就立刻拿了呢,
不過小小一盒價格和鍋差不多唷。



當然,紙膠帶也要買的啦,這些點點、條紋都很耐看喔。



雜貨迷應該知道這個復古真空保溫瓶吧,其實家裡也有好幾個膳魔師,
但看到經典紅色格子紋路,順手就拿了。



內附溫度計和計時器的烘焙磅秤,是烘焙料理不能缺少的,
我覺得很划算。



這個牌子網路很多人都在問喔,有些日本烘焙教室也有使用這牌子,
粉紅色是今年Vitantonio2013限量版,裡面附3種形狀烤盤和手提袋,
開始烘烤時再寫個開箱文好了…



無印良品的攜帶型超音波芬香噴霧器,喜歡它簡單的造型,
也順便帶了幾瓶香精回來,讓自己生活更溫暖放鬆。




就是築地市場帶回來的醃漬物,每一包都好好吃,
台灣賣的價格是日本的2倍呢!





那盒森永的純巧克力很不錯,剛好是情人節商品販賣,
拿了1盒來試試,果然味道很不錯喔!
桃屋辣油拌麵拌飯也是風味絕佳啦。


很特別的櫻花糖粉,應該多買一些的,有些後悔,
應該可以應用在很多料理上。
好奇也買了中間那罐抹茶鹽,那天來試試看。
會買那超大罐御好燒醬汁,可以淋在很多日式料理,
譬如大阪燒,我看過好市多賣的很貴呢!



好幾款圖案可愛的保鮮袋,可以裝些餅乾、糖果、三明治…
甚至小雜物…日本花色很多,
剛好可以裝些我常做的小餅乾啦~看起來變的很有意思喔。

四種圖案(165mm×180)+小袋(100×70mm)=19枚




可愛圖案的餐巾紙,點點的竹筷,木ˊ製的匙湯叉子,
用來做為料理成品拍照裝飾很不錯…



喜歡這手拭巾的和風味,知道嗎?百元商店買的唷!



早就想要一台的拍立得,這台Mini8的型正適合,
商店還有藍色跟粉色,黃色我覺得很可愛,
實品是淡淡的黃色唷,不是很亮的黃。



wax paper的美國烘焙紙(218×250cm*50張)圖案多、品質也很不錯,
相信很多烘焙料理的人都很喜歡吧!



好幾包的日本料理糖,常常在日本食譜看到,
喜歡做甜點的我當然得買個幾包來過過癮…
是否做出來的甜品更有日式風味。



是上下層的喔,
左開闢是加熱器是個四階段的開關,您可以設置量熱
1000W(全)/ 700W(上2段)/ 400W(中段)/ 300W(下段),
右開關 是時間。
高325mm寬230mm深255mm,純白造型。
 


這三件就是代代木跳蚤市場買的上衣,品牌料子都很棒,
真的便宜到…不行呀!三件台幣300元!



飛機上的免稅商品比機場的價格還划算,
看了半天,還是買了Arden的限量櫻花綠茶香水、倩碧10色唇蜜,
老爺還在一旁說下手太輕了吧,我看他是怕我買太多囉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