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介紹          食譜目錄          試做試讀            邀稿信箱 


2013-04-22

幸福麵包機SEIKO HBK-150

常常在網路上看大家做麵包做的如火如荼,
很久就想添購個麵包機,常常和我們老爺逛燦坤的時候,
看到一堆牌子麵包機,那個特價、這個降價的,
旁邊放著Panaconic的VCD麵包教學介紹,老爺已經逛了好幾圈,
我還站在那兒盯著VCD老師做的麵包機步驟,
心裡想著還真神奇咧??!!

上個月的烘焙展看見各路好手做的麵包,
每位手都好巧,什麼哇鉤麵包都會做的讓我看的目瞪口呆,
看著師傅千變萬化的麵包點心,加上我那天看到的麵包機,
回家真的很認真的考慮到底要不要買台麵包機回來,
吐司天天都要吃,自己做的話應該是新鮮又健康,
於是,開始做功課,開始研各種麵包機的機型和功能,
福樂的麵包機?還是威寶?或是Panaconic?還是SEIKO呢....
有人說挑選廚房工具的應該還是要適合自己的需求,
雖說,我不是個積極的廚房煮手,說勤快也真還沒那麼勤快,
說懶,又滿腦子天馬行空的想法,但又不一定付諸行動~

Panasonic雖很吸引懶婦我,全自動一體到位,
那種晚上睡覺東西丟一丟,清早就可以起來吃到剛出爐麵包的方便,
但SEIKO HBK-150 多了自選功能,
除了全自動之外還可以自行選擇﹝手動﹞行程,
非常適合愛搞怪又懶惰的我啦!


但這麵包機台灣價格可是貴桑桑,所以我是透過日本代買代購,
以現今日幣匯率來說非常划算,足足便宜台灣價了三、四千多唷,
就這樣走日本海運2個星期到我的手上。




麵包機雖有說明書,但都是日文,所以我還真費了不少功夫才搞懂一些,
其實步驟大都類似,只是變化材料可以更有趣味。




(圖自樂天官方)
這台機器可以做吐司、Pizza、各種麵包、蛋糕、果醬、麻糬...
對我來說麵包機跟本就好像玩具一樣(男生看3C用品、女生看廚具家電),
多了這廚房有趣的麵包機,似乎又有的玩了...
 

 
 

 
說實在的拿到這麵包機之前,就在網路上做功課了,
雖瞭解怎麼做麵包步驟材料,但說明書是日文參雜漢文,
研究機器本體名稱功與能是個大問題,
網站上雖有類似的教學文,可是並沒有詳細介紹機器中文說明,
卻只是PO成品而已,所以標示以下的說明,也給自己一目瞭然,
綜合網站各家資料,日後製作時就有筆記可以參考了。
 
 
 
 
 
 
中文說明(因為是網站抓下來的,所以列印時會不清楚)看看瞭解就好。
 
 
 
 



一般酵母程式為↑↓



1.土司麵包、2.快速麵包、3.和風麵包、4.法式麵包、5.全麥麵包、
6.甜麵包、7.米麵包(含麩質)、8.米麵包(不含麩質)、9.德國聖誕麵包、
10.蛋糕、11.新鮮奶油、12.果醬、13單獨揉麵+發酵、14.單獨發酵+烘培、
15.單獨揉麵、16.單獨發酵、17.單獨烘培









7種天然酵母程式(圖示)↑
 
「只要放入材料,選擇按鈕,就能做出麵包!」
對於一直以為做麵包一定要用手搓揉成麵團的我,
在半信半疑中,上個月當晚上9點多烤出第一條超級美味的吐司,
當時的興奮~~
現在仍無法忘懷.... 哈哈





精工牌SEIKO HBK-150麵包機的食譜網站:
 
SEIKO HBK-150麵包機中文翻譯食譜:
 
COOKPAD的500個麵包機食譜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